腹膜间皮瘤的检查

2008-04-24 00:00:00 来源:

  腹膜间皮瘤是指原发于腹膜间皮细胞的肿瘤。临床表现不具有特征性,常见的症状和体征有:腹痛、腹水、腹胀及腹部包块等。 腹膜间皮瘤约占所有间皮瘤病例的20%,可发生于2-92岁,平均年龄为54岁,其中约63%的病例在45-64岁之间,儿童患病者罕见。
  体检发现
  腹部膨隆,或呈蛙腹,移动性浊音阳性;腹部触诊可触及大小不等的单个或多个肿块,,一般压痛不明显,如伴有胸膜间皮瘤,则可发现胸水的阳性体征。
  B超和CT检查,可发现薄片状肿物图象和腹水,腹水为渗出液,也可为血性,腹水中透明质酸如增高至120ug/ml,对诊断很有帮助,腹水中找到新生物性间皮瘤细胞具有诊断价值,也可对腹水中间皮细胞染色体进行分析,有助于诊断,腹腔镜检可见腹膜表面满布结节和斑块,活检病理检查可证实诊断,需注意与结核性腹膜炎,腹膜转移瘤相鉴别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